Tina酱

神出鬼没的囤文小号

【HAPPY KUNTING DAY 19:00】小道:Z姓鲜肉首谈恋情?电竞新星或将退役?

巴伐利亚日安:

 
*AU:电竞大佬坤x歌手正
*今年情人节最浪漫的事情便是遇到了大家!爱你们!


 
  
PICK新星昙花一现,今年或将退役? 
  


(燕麦娱乐钱正昊2月14日发自上海)本年度LPL春季赛鏖战正酣,然而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去年首次参加LPL就带领PICK俱乐部取得冠军的蔡徐坤并没有出现在2月14日对阵老对手Tr.战队的比赛名单中,替换他的是PICK自家青训的一位小将Justin。
  


  今年蔡徐坤与PICK的合同即将到期,转会期早已结束,他在这个时候的行为不免引起业界猜测:这位横空出世的天才少年是否又是一个在巅峰时期决定退役的电竞选手?


  
  在蔡徐坤来到PICK的前一年,急需补位的PICK就曾以四百万的高价试图将其收入麾下,这对于一个大型比赛经验为零的新星来说,算得上是一笔巨款。能让处于青黄不接时期的PICK下定决心走这一步险棋,也从侧面反映出他的能力之强。


  
  然而他却不为所动,在PICK方面决定进一步谈判时,他突然销声匿迹,直到去年才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中。签下PICK后的他果然不负众望,带领团队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迄今为止国内取得荣誉最多的电竞俱乐部,PICK的训练日程十分紧张,而担任队长的蔡徐坤更是忙得脱不开身,因此尽管我们早已与PICK协调好了采访时间,但又不得不因为各种原因推后,最后,我们在比赛日这天终于在休息室里见到了他本人。


  
  一向人来人往的休息室今天十分安静,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比赛现场,不参与比赛的选手们也大多前去观摩,蔡徐坤穿了一条背带裤,脖子上挂着身份牌,鼻梁上架着的眼镜还没来得及摘下,走在PICK庞大的总部里像名刚毕业的大学实习生。
  


  等待采访时他斜倚在沙发上,做了一套眼保健操,边做边问我们,“你们是要发娱乐版还是体育版?”


  
  他的担心是有理由的,他被粉丝称为“长得好看的人里打游戏最好的”,每次转播只要切到他的特写,就会引起女粉丝们的一阵尖叫。


  
  谈到大家最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他露出了每次比赛胜利后的标志性笑容,“我不知道,但我不会抛弃我的团队,这点我是可以肯定的。”


  
  “我可能有天赋,也可能没有,但这并不是关键,”他说,“也许这样有些自大,但我必须说,我比一般人都要努力。”


  
  我们问起他,觉得作为一个职业电竞选手最重要的是什么,他一下来了兴致,侃侃而谈,“心情,最重要的是心情。比赛输了,你要调整自己,比赛赢了,你也要调整自己,备战期要调整自己,赛季更要调整自己。”他举了许多例子来佐证自己的看法,虽然来到PICK进行职业比赛仅一年多的时间,他似乎已经对圈内选手的经验教训了然于胸。


  
  “比如现在,”他指了指墙上贴着的今晚比赛的海报,“情人节去比赛,我心情一定很不好。Justin单身,他来补位既锻炼了自己,又能避开情侣。”


  
  这句话听不出真假,但我们知道的是,去年圣诞节,他确实有绯闻传出,对方是一名年轻的男性歌手,被爆料后两人登上热搜几日不下,两个圈子都是一片哗然,尽管他们都未出面做出任何解释,但明里暗里支持的人并不在少数。


  
  就在上周,PICK的现任教练张艺兴还在那位年轻男歌手的微博底下评论了意义不明的“99”,网友们也按图索骥,从以前的蛛丝马迹中寻找到了两人的种种交集。
  


  采访间隙他一直在看手表,似乎在担心今晚的战绩,好在我们的采访即将结束时,前线传来了比赛以2:1战胜对手的消息,他松了一口气,和我们一起走到PICK总部门口,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起来,只露出一双眼睛,在上车前不停地询问我们是否能看出这是他。


  
  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才向我们告别,我们注意到,他的保姆车后座上多了一大束玫瑰,他要去哪里呢?


  
  我们不得而知。


  
  


  
朱正廷:做好自己最重要,不要过多关注私生活
 
  
(朝闻娱乐周锐2月14日发自上海)在情人节举行的朱正廷巡回演唱会的后台,我们见到了这位年轻的歌手。时近农历新年,正在准备妆发的他礼貌地站起同我们问好,招呼我们和他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吃外卖订的饺子,这已经是三十三场巡演的最后一场,高强度的演出让他略显疲惫,助理告诉我们,为了展现出最好的舞台,他时刻保持着精神的高度集中,只在彩排间隙坐着小憩一会。


  
  略显拥挤的后台整齐地摆好了提供给我们的坐椅,但他却没有和我们一起吃晚饭,他解释道,“这样一会的舞台效果才更好。”


  
  幕后的他和舞台上判若两人。助理拿出平板让我们选择封面图的小样,当看到一些比较夸张的造型时,他摆摆手,有点害羞地低下头,让人根本想象不到这是一位仅出道半年就连续斩获国内多个音乐奖项,并登上Billboard Radio China华语年度TOP10的全能创作型歌手,但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笑称自己是“二十一岁半”的大男孩可爱的一面。


  
  谈起刚刚上映的电影,他显得有些不安,“我不是科班出身,哪怕已经尽力,可能观众还是不买账,不过我会一直去学习,会努力在不同的新领域进行尝试。”他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封皮有些脱落的牛皮本,向我们展示上面的笔记,“我习惯去记录每次导演和其它前辈跟我讲的东西,睡前会翻一翻。”


  
  笔记上有至少三种颜色,日期标得很清楚,侧面还贴了一排标签,在我们翻动时,他一直神色紧张地注视着我们,直到笔记重新回到自己手里才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包里。


  
  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三个小时,他想了想,主动聊起了那次和记者的冲突,他的工作人员站在一旁几次想要阻止,他都摇摇头表示没关系。


  
  “我希望我和他有各自的工作和社交,但同时有一个共同的、只属于我们的隐私空间。”


  
  这个“他”可能就是去年LPL春季赛冠军PICK俱乐部战队的主力之一蔡徐坤,两人在朱正廷出道前的一次直播平台的商业演出中结识。有网友曾爆料称,在春季赛的VIP席上看到了观看比赛的朱正廷。


  
  去年圣诞节,两人在地下车库被记者跟踪,一向好脾气的朱正廷抢走了记者的相机,在推搡中一位记者意外跌倒,这件事经过一些不够诚实的报道,变成了一桩所谓的“明星打人事件”,这场风波持续了一个多月,尽管事后朱正廷的经纪公司进行了多次澄清和道歉,但他还是受到了禁演三场的处罚。


  
  朱正廷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知道,作为我的伴侣这件事,肯定会给他带来压力,”他低头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事情发生以后,他的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让我十分愧疚。”
  


  朱正廷绝口不提自己被禁演的事,一直在讲“他”收到的来自粉丝的恶意骚扰,眼神里满是无奈。
  


  他坦言,由于身份的限制,他不得不错过男友的许多重要时刻,但自己在做练习生的那段最艰难的时间里,男友却放下了正在上升期的工作陪伴他,“我们俩就住在北京郊区一个又破又冷的小旅馆里,当时他指着电视说,你很快就会出现在上面的。”


  
  “我当时只当他说了一句玩笑话,可是他没有。”他笑了笑,止住了话头。


  
  在和我们的交谈中,朱正廷谈到更多的是自己的音乐,在他看来,音乐始终是他的重心,他希望可以通过音乐来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而不是私生活,他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他的粉丝比我多,他总和我说,我们的事让他掉粉了。”


  
  离开场还有一小时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们,现在要提前走一遍流程,于是我们结束了这次采访,他带着画了一半的妆目送我们离开。


  
  后台人来人往,十分嘈杂,在昏暗的灯光下,他的脸上一半还是属于“二十一岁半”的年轻与稚嫩,另一半却已初显他在舞台上的那种职业的、让我们更为熟悉的成熟与老练。


  
  
——————
  
彩蛋:记者手记


  
修改完稿件已经是凌晨两点,我确认明天可以按时发表后关上了笔记本电脑,一抬头就看到了儿子贴在墙上的PICK俱乐部海报。
  


我终于想起来,刚刚一直在想的,很熟悉又想不起来的,在后台采访时,把一杯热橙汁送到朱正廷手上的那个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所谓“他的工作人员”是谁了。


  
我重新打开电脑查看了摄影发来的照片,果然在虚化模糊的背景里,发现了墙角花瓶里的一片红色,看上去像是一束玫瑰。
  


除了甜腻,我们还能感受到爱,这便是玫瑰的意义。


它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爱不是一场幻觉。


 
情人节快乐。


 
  
 
  
———END
  
 
*结尾化自罗兰巴特的《恋人絮语》中“眼泪的存在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场幻觉。”


 @时栖 准备好了,我的女孩。


 下一位 @空 太太,来一起快活(勾手指



评论

热度(12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