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酱

神出鬼没的囤文小号

『皇权富贵』交易

转载的第一篇王权富贵文

岩:

*皇权富贵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校园狗血剧,太久没码字恢复手感之作,但还是希望喜欢点赞评论啊呜呜呜


*高中毕业时的衬衫第二颗纽扣的梗应该都知道吧,离自己心最近的纽扣送给最心爱的人





00.


“昊昊,我们可能又要搬家了。”


黄明昊从书桌前抬起头,对穿着高定风尘仆仆不知道刚从哪个国家飞回来的母亲微笑了一下,“那就搬吧妈妈,你工作更重要。”


“昊昊真乖,作为交易,你想买什么都告诉妈妈,妈妈什么都给你买。”


交易。


黄明昊继续笑着,“那妈妈就答应我一个愿望吧,我以后想到要什么了再跟你讲。”









01.


黄明昊站在讲台上对着底下陌生的学生们努力扬起甜甜的微笑,拽着书包背带的手指已经用力到发白,耳边响着新班主任的介绍语:


“同学们,有一位新同学加入我们高二一班了,大家鼓掌欢迎一下。接下来请转学生自我介绍一下哦。”


“大家好,我叫黄明昊,今年15岁,是从江城转学过来的。请大家多多关照!”


底下的同学们大多埋着头做题,少数几个议论了几句“15岁这么小”又安静下来,黄明昊几乎要在这种寂静的气氛中陷入窒息。突然响起几下掌声,缓慢而又有力。


黄明昊猛的抬起头,直直的撞进最后一排一个男生的眼神里。他微微的笑着,眼神难辨情绪,手上继续鼓着掌:“你们怎么不欢迎新同学?”


安静了一会儿。


一班突然响起一阵热烈的鼓掌声。


黄明昊拽着书包带的手慢慢放松下来,在突如其来的掌声和同学们莫名热情的注视中更加不知所措。









02.


被人堵在巷子里的时候,黄明昊心里出乎意料的没有什么太大波动。


他从小就在不停的搬家和一个又一个学校之间过渡,来不及也没办法适应新环境。孤立,冷漠,格格不入是常态。被校园霸凌、勒索也不止一两次。他缺乏关爱,也不懂求助,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顺从,然后保护自己。


他把抱着的书包打开,语气平静的问眼前两个连校服都没换掉的高壮男生:“要多少钱?我身上只有两百,没法全给你们,得留点生活费。”


两个陌生男生互看了一眼,莫名跟着他像在做生意一般讨价还价:“……那你就自己留个二十。”








五分钟后,他从巷子里走出来,一切如常。


没什么不好的,他才15岁,看体型就知道打不过那两个人,更别说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根棍子。







身后突然响起几声喇叭的鸣响,紧接着是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你就这么被他们勒索啊?”


他转过身,是入学那天第一个鼓掌的男生。他入学以来也有一个多星期了,他可以说上话的同学在他的可爱攻势下渐渐变多,但他们俩从来没讲过话。


“我觉得可以称为交易。我给他们钱,他们放我走。”


男生坐在一辆机车上,长腿撑着地,身子微微前倾望着黄明昊,“可是这个交易本来可以不需要的,只要你反抗,或者求救。”


黄明昊抿着嘴不出声了。






男生看他抵抗的态度,无谓的耸了耸肩,下一秒发动了机车的引擎,在离开前甩给黄明昊最后一句话。


“经验告诉我,这种交易的发起者最后都会贪得无厌,索取更多。”








03.


一个星期后,黄明昊想,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同班同学说的话还是没错的。


他缩在墙角,望着面前站着的两个男生,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两只气得要爆炸的河豚。


“你家里那么有钱,就给我们一百八?打发乞丐呢?你居然敢装穷耍我们?!”


如果我再长高些,或者我朋友再多些,一百八你们都得不到。


黄明昊用书包护住小腹,手臂已经微微抬起准备护住脑袋,就看见那两个拿着棍子向他挥来的混混身后出现了一根棒球棍。


一瞬间的事情,那两个小混混就像是断了线的木偶,悄无声息的倒在地上。


黄明昊呆呆的看着他们背后站着的男生。他拄着棒球棍轻快的吹了声口哨:“哟呵,double kill。”


停顿了一下,他走上前拽起黄明昊,揽着他往巷子外走去:“我刚刚酷不酷?走,请我吃大排档去。”









04.


坐在香味弥漫的大排档里,黄明昊终于被烟火气熏得从惊魂未定里回过神来,小心翼翼的问他:“那两个没被你打死吧?”


男生宽大的校服穿得歪歪扭扭,袖子被松松挽起,拿着烤串的手上还有纹身,头发也染成灰白色,怎么看都不是个好学生。他却对黄明昊大大咧咧笑起来,刚刚的冷冽和凶狠像是幻影,嘈杂的人群仿佛都成了衬托他的背景:


“放心好了,打架打多了我下手有分寸的。黄明昊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范丞丞。今年17,比你大两岁。”







黄明昊因着他的笑恍惚了一下,随即回过神:“刚刚谢谢你了。作为交易,请告诉我我能回报你什么吧。”


范丞丞嘴里被烤串塞得鼓鼓囊囊的,说的话也有些含糊不清:“不用了,就这顿大排档就OK了。什么交易啊这也算不上交易啊。”



“不行,”黄明昊摇了摇头,“那我以后再找机会感谢你吧。”











05.





从那天后,黄明昊发现他们的交集渐渐变多了。


他坐在窗边,每次大课间范丞丞下楼去小卖部,每次放学他下楼去打篮球,从窗外经过时都要跟他打几句招呼。


次数一多,范丞丞身边一群狐朋狗友开始不嫌热闹大的起哄起来:


“吼!又!打!招!呼!”“昊昊!肉不肉麻!”“昊哥要不跟我们一起下楼呗!”


黄明昊真觉得他们大自己那两岁可能都只是大在身高上。心里吐槽着,面上还是甜到腻死人的单纯微笑:“我就不去了,再见。”








终于有一天,范丞丞趴在窗框上问他:“下去看我打篮球吗?”


黄明昊摇摇头。


可在他瘪瘪嘴有些失望的走了之后,黄明昊手里的笔转转悠悠的再也写不了下一个字。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放下笔从窗口望下去。


他们楼下就是操场,这会放学了人还是挺多的,可黄明昊一眼就能准确定位到范丞丞的身影。思考了一下,黄明昊觉得这是因为范丞丞那显眼的灰白色头发。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能在教务主任的魔掌下逃脱的。






范丞丞跟他像是有心电感应,进了球正跟队友击着掌,忽然转身抬头往黄明昊所在的窗口望过来。没望见人又有点失望的转过去。


楼上的黄明昊瘫坐在位置上捂着急速跳动着的心脏,额头因为刚刚急着躲不小心嗑到了窗沿,估计已经开始红了,黄明昊却顾不上它。


妈的,范丞丞是千里眼还是顺风耳还是齐天大圣啊,怎么知道我在看他的。


黄明昊脑内疯狂吐槽了一会儿,冷静下来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又回放起范丞丞刚刚进球的画面。


好吧,帅还是帅的。










06.



黄明昊是真没想到他都这么装小学鸡装小可爱了还有女孩子喜欢他。


他站在树下,看着约他出来的前桌女生磕磕绊绊的告着白,甚至连“姐姐等你长大”都说出来了,完全不知道该回应什么好。


沉默了一会,他努力让自己标志性的可爱微笑出现在自己懵逼的脸上:“咳……那个……”


话还没说完,树上的叶子突然窣窣地掉下来。黄明昊被吓了一跳,一晃眼发现树上坐着个人,定睛一看那人还挺眼熟:


“范丞丞?”这人真是猴子转世吧?






范丞丞坐在树枝上,一手拿着个便当一手百无聊赖地朝着他们扔树叶:


“这里是我的午餐地,不提供告白服务啊,麻利的离开别吵我。”


女孩脸色顿时涨红,跺了跺脚就要跑走,范丞丞面无表情的喊住她:“对了,跟他们通知一下,我换地了以后不去天台了,天台解禁了。”


黄明昊沉默的看着眼前这个画面,恍惚中以为自己乱入了什么零几年的台湾偶像剧拍摄现场。


虽然知道范丞丞在这个学校很有威望,也从同学口中听过他打架的英姿,但有些时候看着他眼前的范丞丞,他还是没有办法把他跟校霸这个词对号入座。






“不打扰你吃午餐了,我先走了。”见女孩离开,黄明昊也想跑路,却听见范丞丞不乐意的话:


“我一眼看出来你很尴尬才帮你解围的,你都不准备感谢吗?你不是最喜欢说什么交易吗?”






黄明昊停住脚步,仰视着树上的范丞丞。午后热辣的阳光被层层树叶削弱后到了范丞丞身上只剩下温柔的光斑,给这个人加了一层迷惑人的美好。他无言的注视着他,鬼使神差的开口:


“那为了感谢你,你希望我用什么跟你交易?”


“你怎么样?”




范丞丞笑了,干净利落的从树上跳下来,倚在树干上盯着他:


“试试看做我男朋友几天?”






“我15岁诶,你这样是在拐卖未成年。”


范丞丞笑得眯起眼睛,走上前低头抵住黄明昊的额头:


“我17岁,我也未成年,这叫早恋。”









07.



范丞丞谈恋爱是真的很缠人。


黄明昊被他拖着每天坐在操场上看他在一群男生中间耍帅,然后给面子的在他望过来时在一群女生“他看过来了”的尖叫中微笑鼓掌,第101次怀疑范丞丞才是15岁。



范丞丞对此振振有词:“我不是让你感受一下做男朋友的感觉吗?”


黄明昊疑惑的看他:“你以前当人男朋友的感觉是这样的?”停顿了一下,他又改口:“不对,我怀疑你没谈过恋爱。”



范丞丞恼羞成怒的拉着他的手往前走,“走啦,送你回家。”



于是黄明昊坐在机车后座在风里大笑了一路。









家里照旧的空无一人。


黄明昊懒得开火,把自己扔进床里准备把晚饭睡过去。入睡前,他忽然想起范丞丞傍晚离开前说的一句话:


“我第一次看你笑得那么自在,不是那种微微抿嘴的甜笑。我一直觉得你那种笑好假。”





他想,这也是一种交易吧。


范丞丞在他面前傻得要命,他也得傻一两次回报一下啊。








08.





“昊昊,我们可能又得搬家了。”


黄明昊跟范丞丞并肩走出校门,正对着范丞丞讲他后桌搜罗来的土味情话,就看见他妈的车停在门口。见他出来,车窗摇下露出黄妈妈姣好的面容,精致妆容盖不住浓浓的疲倦。


“妈妈要被调到欧洲分公司了,你一个人在这里妈妈不好照顾你。趁现在还没高三,学业还不是很紧张,跟妈妈一起去欧洲吧。”


黄明昊很明显的感受到刚刚因为看见他母亲而放下的那只手又攀上来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腕。







沉默了一会儿,黄明昊回身举起手示意范丞丞击个掌:“我先跟我妈回去谈一谈。”


范丞丞瞥了一眼车里女人逐渐疑惑的眼神,击掌的手突然弯曲变成十指紧扣,接着把黄明昊拉过去一把抱进怀里。


拥抱一瞬即离,黄明昊坐上车离开。


他想起刚刚范丞丞在他耳边说的“不准跑了”,莫名有些想笑。他难道在范丞丞眼里是渣男人设吗?







坐在驾驶座的母亲突然看着后视镜问他:“昊昊怎么笑得那么开心?”


“我笑了吗?”黄明昊愣了一下,瞄了一眼后视镜,惊愕的发现自己早已经笑得露出牙龈,傻乎乎的倒有点像是范丞丞平时在他面前的笑法。


他揉了一下脸,正正脸色,“妈,你还记得你之前答应过我一个愿望吗?”









09.



“你真的不走吧?”


黄明昊被范丞丞的爱车载着兜了一圈江边,坐在江沿望着江对面的灯火通明惬意的吹着风,范丞丞却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享受。


从那天黄明昊的妈妈来学校接他后已经过了好几天,黄明昊本来都已经解放天性在他面前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了,这几天突然回到解放前,跟刚认识那会一样就只是笑笑笑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响,问他他也不说,烦得范丞丞连续三天没去小卖部买吃的,估摸着都瘦了好几斤。


黄明昊只是笑着,“哎呀,这么好的夜景,没有烧烤吃真可惜。”



范丞丞终于忍不住上手给了他额头一个爆栗,临下手又下意识放松了力道,顶多算个爱抚:“你是不是在耍我?”








黄明昊笑得更开心了,“我记得你让我当你男朋友的时候,明明说的是只当几天的,我走不走有什么关系啊?”


范丞丞苦口婆心:“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交易的发起者,总是会贪得无厌,索求更多的。”


“你要想知道,那咱俩再做个交易呗。”黄明昊盯着他,眼神亮晶晶的,止不住的笑意流淌出来,流进范丞丞心里。


他隐约知道了些什么,也笑起来,笑得轻快:“那你说吧。”






“我不走。”


“作为得到答案的回报,交易的内容是,明年高三毕业的时候,你衬衫的第二颗纽扣只能给我。”





范丞丞抱住摇晃着身子的黄明昊,“那我也跟你做个交易吧。”


“你明年衬衫的第二颗纽扣也只能给我。”


“作为回报,我怎么样?”


“我的一辈子。”








10.


黄明昊最后踏上了跟他妈妈一样从商的道路。


接受金融杂志采访时,记者问他:“您这辈子最成功的一笔交易是什么?”


“三个字换到我爱的人的一辈子。”









fin.

评论

热度(5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