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酱

神出鬼没的囤文小号

半糖主义(中)

暴力果酱:

前文




 


朱正廷瞪大眼睛看着手机上那行字,一口血差点吐出来——


“蔡徐坤”撤回了一条消息。


蔡徐坤,我朱正廷今天不打得你桃花满天飞,你就不知道小爷我心花为谁开。朱正廷和和蔡徐坤的床脚对脚,朱正廷坐起来弓着身子直接跨到蔡徐坤床上,以泰山压顶之势跨坐在蔡徐坤身上,气沉丹田大吼一声,“蔡徐坤你有病啊!”


朱正廷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蔡徐坤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朱正廷抽走枕头展开狂殴。学生宿舍一米的床让蔡徐坤根本没有挣扎的空间,他一边拿手护着头一边试图抢过枕头,“朱正廷你有病吗大晚上的!”


两个人这边的激烈战况把李英超和李希侃从睡梦中惊醒,李希侃赶忙下床把灯开,李英超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俩人,这俩之前不相处的不错吗?


灯开之后,李希侃才看清楚两个人的激烈战况。朱正廷完全压制着蔡徐坤,虽然是拿着枕头打,但是疯狂的攻击让李希侃看着都觉得疼。


“两位大哥能不能别打了,下来有话好好说。”李英超边说边从自己被子里钻出来,迷迷糊糊开始下爬梯。但是他真的没睡醒,从上一个堪比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绮丽梦境中被打架惊醒,让他的大脑还没有彻底开机,于是我们可爱的超超,一脚踩空了。


站在中间的李希侃就这么看着李英超掉了下来,发出的那声闷响让朱正廷和蔡徐坤停止了打斗,三个人都愣愣地看着躺在地上的李英超。


“扶我一把啊啊大哥们!”李英超疼的龇牙咧嘴。李希侃赶忙把他扶起来,李英超站起来的时候脚使不上力,差点一个趔趄又摔倒,还好挂在李希侃身上。


“你可能是伤着哪儿了,去校医那看看吧。”朱正廷从蔡徐坤的身上和床上下来,临下床还踩了蔡徐坤一脚。


“我带他去吧,你俩好好谈谈,希望我们回来的时候你俩已经peace&love了。”李希侃不知道为什么熄灯之前还好好的两个人怎么关了灯就火星撞地球了,以李希侃20岁人生的有限经验来说,此刻他们需要沟通。


朱正廷目送瘦弱的李希侃搀扶着更瘦弱的李英超慢腾腾挪出宿舍,他觉得,可以了结一下今晚的事了。


“蔡徐坤你给我下来。”朱正廷站在床下,伸手敲了敲蔡徐坤床上的护栏。


“你有事吗?有事启奏没事闭嘴。”被按着打的蔡徐坤此刻整个人处于低气压之中,易燃易爆炸。


“你发微信什么意思,你撤回又什么意思?”


“发错人了啊。这件事至于你那么大反应?”


“下次告白麻烦看清发给谁了ok?”


“告白?”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你文盲吗?张爱玲名句ok?”


“wait a minute,你这么大反应....”蔡徐坤从床上坐起来,眼神缓缓扫过朱正廷,“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吧你个头,睡觉吧你。”朱正廷关灯上床睡觉。他刚躺下,还没来得及整理思绪,就感觉到了身上的重量,蔡徐坤穿过他们的床跨坐到了他身上。


“海中月是天上月。”蔡徐坤在他耳边轻念,温热的气息让朱正廷的耳朵痒痒的。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李希侃发现宿舍里两位大爷开始了王不见王的状态,除了睡觉时间根本无法看到两人同时在一个空间里。


我们就去了趟校医院,怎么关系还更加退步了?说好的peace&love呢?


同时烦恼的还有学院的学生会,朱正廷找到他们提出要么退出迎新晚会,要么换节目。但是离迎新晚会只有两周了,无论怎么着,都不太现实。而当他们找到蔡徐坤询问的时候,蔡徐坤却不以为意地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说自己会解决,一切按计划不变。


蔡徐坤不是文盲,但是他真的没有看过张爱玲。张爱玲的小说在蔡徐坤眼里都是女生读物,蔡徐坤的高中时代,伴随他的是卡夫卡和伊藤润二。他不知道朱正廷为什么看张爱玲,但是他想知道,所以他从学校图书馆借了一本《倾城之恋》。然后拍照一张发给朱正廷,诚邀您进行文学讨论。


朱正廷回复:无聊。


蔡徐坤也不恼,先看书,学习学习再来解决朱正廷。还有两周,时间也不是太紧。


蔡徐坤花了三天读完了《倾城之恋》,看完那天他拿着书直接到了朱正廷他们班门口等他下课,今天必须进行文学讨论。


他知道了为什么朱正廷要看张爱玲,并且他真的想来一次严肃的文学讨论。


下课后走出教室的朱正廷看到蔡徐坤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马上走,但是还没来得及逃开,直接被蔡徐坤抓住卫衣帽子往楼梯口带。


“你放开我自己会走。”朱正廷知道自己今天逃不掉了。


蔡徐坤带着朱正廷到了舞蹈室,两人席地而坐,蔡徐坤从背包里拿出了《倾城之恋》。


哈?不是抓我来跳舞吗?朱正廷看着那本书觉得蔡徐坤莫名其妙。


“你说,范柳原有没有爱过白流苏?”


“啊?”


“我说过了啊,文学讨论。你说他爱过没有?”


“我觉得他没有爱过。”


“为什么啊?”


“范柳原第一次见到白流苏就调戏他,后面又一次一次设计她,逼得她去当情妇。真的爱她会让她处于这样的境地吗?”


“可是月夜告白难道不能说明范柳原有一片真心?”蔡徐坤提出自己的见解。


“月夜告白也好,最后的结局也罢,只是他们两个人的彼此原谅和妥协而已。”


“我倒是觉得,白流苏要生活与体面,范柳原要爱。”


“无所谓啊,怎么解读都可以,这才是文学的意义。”


“那你要什么?你是范柳原,还是白流苏?”


“今天的文学讨论到此结束,再会。”朱正廷没有回答蔡徐坤的问题,站起来想要离开。


“文学讨论既然结束了,那就开始练舞吧。”蔡徐坤挡住朱正廷的去路。


我就知道你在这等着我,朱正廷心里腹诽道。


那之后学生会的人又去找了一次朱正廷问他节目的事,朱正廷终于松口,按照原计划。


 


李希侃又开始看到宿舍里两位大神回到了当初接触但不亲密的状态,他连带着李英超都松了一口气。并且他觉得这次,明显能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气场更和了。


迎新晚会也十分成功,他们的双人舞让两个低调的帅哥第一次被推到了台前。一夜之间,商学院两大帅哥共舞的消息随着夜风潜入了女生的梦里。直接后果是,他们开始被告白。真正的告白,以我喜欢你开场那种。


朱正廷倒是无所谓,他的半糖主义为他写好了台词,每次只有一句,谢谢但是我不考虑。


蔡徐坤也无所谓,反正他又不喜欢女的。


 


又是一堂大学语文课,只不过朱正廷已经习惯了蔡徐坤坐在自己身旁。


等待上课的时候朱正廷和蔡徐坤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突然过来一个女生在两人面前站定。两人瞬间了然,对视一眼,这次是你的还是我的?


“蔡徐坤,我喜欢你。”


“哦~”蔡徐坤没有像以前一样干脆拒绝,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蔡徐坤右手搭上朱正廷的肩,“可是,他才是医我的药。”


朱正廷手里的手机差点吓到掉下来,蔡徐坤这是看《倾城之恋》看疯魔了?






TBC




又拖了个下 dbq


然后我的论文又被返回来修改了 我什么时候才能定稿。。


我就在楼顶 你们不点赞我就跳了!!!


结尾那句“他是医我的药”,也是《倾城之恋》的名句

评论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