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酱

神出鬼没的囤文小号

【坤廷】不许营业(甜长,一发完)

啊啊啊 这篇真的很甜 甜中一丝丝虐 喜欢喜欢

影子:

*娱乐圈 HE

*9900字一发完

*CP:偶像蔡徐坤*偶像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勿上升真人

*一甜到底





1.



显而易见,营业对于身处于当今娱乐圈中的明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适当的CP炒作和个性包装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成为催化剂,促使一个明星拥有更高的人气和更好的未来。因而几乎没有明星会拒绝营业,毕竟在暗潮涌动的娱乐圈里费劲攀爬的大家也都不容易,谁都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能红的机会。



奇艺爱公司旗下的4ever组合却是个例外。



该组合是奇艺爱公司于2016年推出的偶像男团,由实力派小生蔡徐坤,朱正廷,黄明昊和范丞丞组成。凭借着其成员出类拔萃的实力以及无可挑剔的外貌一出道就一炮而红。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就在娱乐圈里站稳了根脚,如今炙手可热,红遍大江南北。



很多人会说,组合大红,成员的实力和努力必然是最主要原因,但营业的功劳也是不可忽视的。



但4ever还真是个列外,他们并没有营业。



准确来说是,他们营业了,但失败了。



2年前奇艺爱公司的老板还是个穷光蛋,整个公司要啥啥没有,唯一优秀的就是星探,不知道从哪挖来四个天赋神颜的全能穷光蛋少年。整个公司也就这么4个艺人,老板随便从街边的洗发店里挖来了个自称经理的经纪人,凑活凑活就准备出道了。



穷是原罪,因为穷,组合的一切公司都没钱买,组合的第一首主打歌,歌词是蔡徐坤自己写的,舞是朱正廷自己编的,专辑封面是黄明昊拿着当时已经过时了的iphone4拍的,连MV都是范丞丞自己剪的。



嗨呀你别说,因为长相过于突出,歌也凑活,他们还真的小火了一把,当时组合的第一首主打歌出乎意料的在音乐榜上排到了第九。



这一下可把奇艺爱的穷光蛋老板高兴坏了。首次出资请四个男孩子去海底捞搓了一顿火锅,虽然最后还因为20元代金券过期了不能用在店里和服务员闹了点矛盾,但总归还是很高兴的。高兴归高兴,人总是要往上看,小火总要变成大火才好。



你看这四个男孩子,长相完美,唱跳全能,还会创作,到底是缺了什么才只是小火而不是大火呢?



穷光蛋老板苦思冥想,最后一拍大腿,哎呀,忘了营业了!



男团组合靠什么大火?当然靠资源。

没有资源的穷光蛋男团组合靠什么大火?那只能靠营业。



组CP是很重要的!抓住市场!抓住机会!4ever能红!



这一想通,穷光蛋老板和公司唯一的经纪人熬了一个通宵,给组合里两个当时已经成年的成员蔡徐坤和朱正廷拟定了CP和剧本。



然后火速召集了这两个男孩子召开紧急会议,把炒CP的任务布置下去。



蔡徐坤和朱正廷都有一副好皮相,性格又是一个傲一个温柔,这种CP怎么看都会火,奇艺爱的直男老板在逛了一个晚上的晋江之后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老泪纵横地等着两个孩子营业后组合大红的好消息。



两个孩子又乖又聪明,任务布置下去也好好完成了,每天都在尽心尽力地炒CP。世事难料,营业了之后他们并没有大火,反而差点糊。



4ever因为蔡徐坤和朱正廷炒CP而被网上的黑子喷卖腐,彻底变成了全网黑,几乎所有的路人都要嘲一句。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黑着黑着这个组合也就变红了。



组合红了,公司也有钱了,穷光蛋老板变成富人老板了,他们有专属的经济人了,再也不用四个人窝在一个小房间里没日没夜地啃面包了。



2年间,一切都有了改变,除了坤廷这个CP依旧不火。老板自下达了让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组CP炒作的这个命令之后就没有撤回过。因而4ever组合出道两年,蔡徐坤和朱正廷也营业了两年,发糖发到家,就差快在综艺上接吻,但不火就是不火,这个CP依旧不温不火,粉丝对他们两个的营业见怪不怪,觉得他们俩发再多的糖也是兄弟情。





本以为会一直这么太太平平的下去,没想到2018年的时候公司会突然改变策略。





2



朱正廷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在练习室里编舞,彼时他刚绞尽脑汁地结束了一个高难度部分的编排,正准备拧开手中的矿泉水喝一口润一下嗓,这水还没下口,练习室的门就被黄明昊从外以一种很暴力的力道推开了,与之一起传来的还有范丞丞气喘吁吁的声音,“正廷哥,老板要求开紧急会议,说是和组合未来发展有关的,快点到会议室去。”



“怎么了。”朱正廷有些惊讶,他鲜少见到范丞丞这么急切的样子。



“不知道啊,应该是很重要的事儿,老板点名要找我们四个,蔡徐坤先去了,我俩来找你,你手机还关了机,可急死我们了。”范丞丞一边说一边把朱正廷往门外扯,“快点快点,老板那样子像是要投胎了,我们得快点,不然该投胎的就是我们了。”



“我觉得我们已经在投胎了。”朱正廷被他和黄明昊搞得一头雾水,临门当头还不忘打个岔讲个冷笑话,“下辈子希望我还是那么帅。”



俗话说好心情就像一只巨大的气球,只需一根细针,一扎就破。很快,朱正廷就笑不出来了。



“小朱啊,出于组合以后发展考虑,公司决定把你和蔡徐坤解绑,从现在开始你们不许营业了。”公司老板见他们四个都到了,露出一脸和蔼的笑,怎么看都像只摇尾巴的狡诈狐狸。



“什么?”朱正廷的脸当场就绿了,“我们搞了这么久的CP说不搞就不搞了?”



“哎,小朱啊,文明用语啊,什么搞不搞的。”老板不赞同地摇摇头,慢条斯理地开口“你和小蔡本来就是营业,本来就没搞上啊。”



“.........”朱正廷脑子里的电花噼里啪啦闪了一阵,最终还是短路了,败给老板的不要脸了。



“为什么突然不营业了。”最终还是蔡徐坤接了口。



“哎呀,小蔡啊。”老板还是一脸慈祥的微笑,“你看你们俩搞了两年的CP都没什么出路,这不,最近我在网上看了,你和黄明昊的CP有起色了,你俩拥抱的一个动图被转了6000次,我就想啊,你和小朱以前都快在综艺亲上了微博也不过被转了200次,营业两年坤廷cp主页也只有1000个粉丝,这不合理啊,这说明你俩不配啊,干脆你俩别搞了,不许营业了。”



“等等。”黄明昊突然被点名,一脸错愕,“这管我什么事儿啊?”



“所以呢?”蔡徐坤倒是冷静,他翘着两条长腿,慢条斯理地开了口。“公司新的安排是什么?”



“公司决定让你和黄明昊炒CP,你俩明天开始就可以营业起来了,微博可以开始发合照和互动了。”老板容光焕发,显然因为自己的新决策自豪不已,“我看你俩这个CP肯定火,坤昊CP,明天就能营业了。”



“老板!你没问过我意见啊!”黄明昊瞪大了眼,“我不想和坤哥搞CP啊!”



“有啥意见啊,这是公司给你们的指令。”老板扯高气昂,“不许拒绝,只能服从。小朱也听到了吧?明天开始你和小蔡解绑了,以后综艺别坐一起了,让小黄和小蔡坐一起,你和小范离他们坐的远一点,偶尔起哄一下就行。”



“不是。”朱正廷气得肺都要炸了,他刚刚连话都气得说不出了,这会儿好不容易缓过来,立刻开了口,“凭什么啊,我和蔡徐坤搞了两年凭什么说不要我就不要我了啊。”



这句话怎么看怎么奇怪,仿佛像扒着门框不肯离婚的男人似的。



“本来就是营业啊,解绑了就解绑了啊。”老板奇怪地瞅他一眼,“再说了你俩营业两年难道对你俩没好处吗,为了给你俩营业,2年前公司那么穷的时候都给你们买Gucci情侣装呢!那会儿小黄和小范还穿着99块钱两件的淘宝包邮T恤呢!”



“批发市场大码胖子男装店买的把Gucci印成Gueei的情侣装有什么好叫嚣的。”朱正廷觉得自己再呆下去要杀人了,“那我们之前两年就白营业了吗?”



“哎呀小朱,你咋这样呢,你再这样我都要怀疑你对小蔡有意思了呢。”老板没想到一向温柔的朱正廷会这么难缠,“营业都是假的嘛,你看公司当时给你定的口是心非人设,你现实中又不是个口是心非的人,你看你要吃火锅,你就一定要吃到,不给你吃你还非要吃,三百头牛都拦不住你。”他自以为自己讲了个很好笑的笑话,还嘿嘿地笑了出来。



去你妈的,朱正廷撇着嘴有点委屈,他心想,我怎么不是口是心非人设了,我还真对蔡徐坤有意思,我喜欢蔡徐坤这件事我和你们说过吗?



我没有,我当然口是心非了,我全宇宙最口是心非。



朱正廷难过的不行,眼角都耸拉下来了。



他反应这么大,这么生气是有原因的。



因为口是心非一点也不可爱的朱正廷有一个秘密。



那就是他真的很喜欢蔡徐坤,恋人的那种喜欢。







3.



范丞丞回到宿舍就看到朱正廷瘫倒在沙发上,面泛土色的样子活像是被抽走了灵魂。



“正廷哥你这是怎么了?”范丞丞走上前,摸了把朱正廷的额头,“没发烧吧,不继续编舞吗?”



“编舞?”朱正廷冷笑,“编什么舞?”



老子男人都被这狗屁公司抢了老子还编舞?



“不是。”范丞丞一脸无错,“你这火气哪里来的,坤哥才最倒霉吧,刚解绑又有新的捆绑。”



“和我绑CP很倒霉?”朱正廷的声音既轻又柔,但就是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求你别这样。”范丞丞终于受不了求饶了,天啊今天的朱正廷怎么这么可怕,吃了炸药来的吗,“你这么想炒CP的吗?”



“没有。”朱正廷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讽刺的笑,“我不想炒,我就是有点不服气。”



真的很不服气啊,明明都那样营业了,为什么坤廷就是不火呢,是不是因为他和蔡徐坤不配啊。



果然双鱼座和狮子座不适合谈恋爱吗?



朱正廷由心生出一股烦躁,他冲范丞丞挥挥手,就起身回自己的卧室了。



他进了卧室落了锁,漫不经心地踱到椅子边,一屁股坐了下去,飞快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朱正廷划开锁屏登陆了微博,随意刷了一下,更烦躁了。



蔡徐坤和黄明昊已经在微博上开始营业了。



@4ever-黄明昊:@4ever-蔡徐坤 我今天送了坤哥一顶米老鼠帽子,大家觉得坤哥带米老鼠帽子可爱吗?



配图是一张蔡徐坤带着米老鼠帽子的照片。



蔡徐坤没有回复,但是转了黄明昊的微博。



朱正廷气得眼眶都红了,蔡徐坤是个很少用微博的人,除了组合的官博宣传新歌之外,他鲜少发微博,以前除了组合的官博以及代言的产品官博之外他只转发过朱正廷的微博。虽然是营业,但是朱正廷依旧很开心,沾沾自喜了很久。



现在朱正廷不是那个唯一了,他难过得不行。



他咬着牙登陆了小号,发了一条微博。



@蔡徐坤是我男朋友:蔡徐坤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朱正廷吗?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几百个赞。



能在短时间内收到这么多赞的原因是朱正廷的这个小号在微博上有5万粉丝,也算是个在蔡徐坤的饭圈有些影响力的人了。他在一次集资活动中一次性给蔡徐坤集资了20万人民币,因为过于土豪,一跃而成了蔡徐坤的粉头之一。不过屏幕前蔡徐坤的万千粉丝都以为这个账号的主人是个背着爱马仕的白富美,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号的主人会是朱正廷。毕竟这个账号不怎么更新动态,账号的主人从未在微博上发过有关自己生活的一切内容,微博每天的内容都只是转发蔡徐坤的美图和代言。这条微博应该是这个账号第一次在微博上发私人动态,因而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



朱正廷抱着手机,一条一条地翻着评论。



@蔡徐坤是我男朋友:蔡徐坤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朱正廷吗?



@xxxx:卧槽!!!人民币玩家出现了!!!



@xxxx:天啊我看到了谁????土豪我们做朋友!



@xxxx:天啊土豪居然更微博了??!土豪也吃坤廷吗???哎呀我找到组织了!!!我也吃坤廷啊!!坤廷今天怎么没有营业啊!以前不是天天都要营业的吗?



@xxxx:unfo了,大粉居然也吃CP。



@xxxx:坤廷没出路,营业两年都不行啊!互动太刻意了!不圈粉!!CP要抠出来的糖才好吃!!!我站坤昊!!!



@xxxx:天啊难得一见土豪发微博,不过也是啊,怎么今天突然换营业对象了?



@xxxx:公司突然想开了????终于解绑坤廷了????



@xxxx:楼上的ky们滚远点,没看到土豪说自己吃坤廷吗?非得再这逼逼啊?



@xxxx:坤廷真的不行!!大大怎么会吃这对啊!!朱正廷太刻意了!我真的觉得好刻意啊他!!纯粹就是为了营业而营业!太明显了!!



我怎么就刻意了,我对蔡徐坤的心比海底的珍珠还真。朱正廷随手就给这条评论点了举报。



朱正廷刷完评论,心情更差了,他返回微博搜索栏,一眼就发现蔡徐坤和黄明昊的坤昊CP上了热搜。



热搜标题还是坤昊超甜。



他捂着脸,难过地呜咽了一声,然后倒在了床上。



不行啊朱正廷,你这么好看,你不能输啊。



官方不推坤廷怎么办!你自己扛旗啊!自己营业啊!





4.



心情不好,工作还是得继续。



这不,公司为了推他们的新曲,在他们发歌之前,让他们去参加一档非常火的搞笑探险类综艺,名字叫加油吧兄弟。这档综艺在国内的收视率数一数二,许多明星都会在发歌或者发新电影之前去参加这档综艺以提升自己的新歌或新电影的知名度。这档综艺每周都会邀请几位明星作为嘉宾,有的时候是同剧组的成员,有时候是一个组合。节目组会将所有的嘉宾带到一个指定地点,并且给每一位嘉宾一张任务卡,所有嘉宾的任务都是相同的。只有完成了任务卡上的所有任务,嘉宾才算是闯关成功,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则失败。失败则会有惩罚。由于所有嘉宾都是在一个小组内的,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完成任务,那所有人都要接受惩罚。



4ever四个人分到的地点是游乐场,这个地点并不陌生,毕竟是综艺最常见场景之一,他们四个拿到的任务也是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任务单上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项目,云霄飞车,跳楼机,娃娃机和神秘任务。



节目开始录制那天朱正廷起了个大早,他早就知道公司不会放过这么好的营业机会,以前经常和蔡徐坤炒作CP的自己又怎么会不知道这种综艺是营销CP的好机会,公司一定也会让黄明昊和蔡徐坤借此机会炒CP,但饶是这样,他还是不可控制的有些失落起来。



他用心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告诉自己,加油啊朱正廷,别被万恶的公司营业制度打倒!战地中才能生出真感情啊!


前脚走出房门,后脚朱正廷就在客厅里遇到了已经准备好一切,在门口等着他们的蔡徐坤。



蔡徐坤有一副好皮相,这是朱正廷一直知道的事实,他今天穿了一件普通的白T恤,外头套了件黑衬衫,分明就是很普通的穿着,但他是个衣服架子,这么普通的衣服在他身上穿着就是说不出的好看,他为了新专辑新染了灰色的头发,衬得他皮肤很白,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等人时,整个人看起来又傲了不少。



见朱正廷来了,他露出一个笑,一对桃花眼里流出几分璀璨而晶亮的笑意,瞬时整个人就没了那分傲气。



“我们正廷真好看。”他温柔地说。



其实组合里的其他三个人年纪都比朱正廷要小一些,按辈分来说,其他三个人都要叫一声正廷哥。



蔡徐坤以前也是叫的正廷哥,但自出道之后,老板为了营业,就让蔡徐坤改口叫正廷,少了一个哥字,多了几分亲切和特别。



本是为了营业才这么叫的,按道理说只需要在有摄像机和镜头的时候这么叫,但蔡徐坤却仿佛是习惯了,哪怕在私下,他也是这么叫的。



哪怕他们已经不再捆绑了,他依旧是这么叫的。



朱正廷的心情瞬间好上了不好,他弯起眼睛,冲蔡徐坤露出一个笑,然后走上前去,像以前营业时那样,替蔡徐坤整理了一下衬衫的领子,“怎么总是不把领子翻下来。”他嗔怪道。



“因为有正廷在啊。”蔡徐坤说,他离朱正廷的距离很近,说话的时候,呼吸交织着醺红了朱正廷的脸,“我习惯正廷在我身边了。”他这么说。



朱正廷羞得耳廓都红了,他的心情简直好到了天上去。



朱正廷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上车后才消失,天知道公司怎么回事儿,他们都坐在车上了,公司还不忘在微信群里给他们发消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小蔡和小黄不要忘了营业。



朱正廷下意识地就看向了其他三个人。



黄明昊脸都黑了,他显而易见地不想营业也不想淌这趟浑水。



一边的蔡徐坤倒是没什么表情,他按了一下锁屏键,看了一眼消息后,给老板回了个信,然后就开始闭目养神了。



范丞丞感到了尴尬,但他不说。



整辆车里的气氛十分奇怪。


生气归生气,朱正廷一直是一个非常有职业操守的人。所以尽管他在心里辱骂了奇艺爱一千遍,到达游乐场后,站在镜头前的他依旧是一副温柔美男的样子。


朱正廷的脸长的很精致,凤眼白肤,是典型的冷美人长相,不笑的时候给人一种莫名的疏离感。但当他笑起来的时候,唇角边又会凹出两个很可爱的弧度,整个人看起来很是亲切。



现下,他就露着那种大众最爱的温柔微笑,向队里的其它三个人征求意见,“你们觉得先完成哪个项目比较好?”


“跳楼机吧。”黄明昊说,他选了一样他现在最想做的事。老天爷,精明的温州人早就发觉了气氛的不对,他和朱正廷认识的时间是四个人里最长的,朱正廷只需一个表情他就能知道对方心情好不好,就像现在,朱正廷虽然露着一脸天使般的笑,但黄明昊却知道他心情差到极点了。黄明昊欲哭无泪,他冷汗都要冒出来了,他控制不住地往那个最严重的后果去想,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像他这种小年轻就应该闭麦,不该去干涉哥哥们的情感问题。



朱正廷心情确实是不好,不过他现在的坏心情只有一半的原因是由于喜欢的人要和别人营业,还有一半的原因更是简单粗暴。



他讨厌跳楼机,倒不是说他怕那种失去重心的感觉,他只是单纯的恐高症而已。



而该死的节目组又必须要求他们全程睁眼。



朱正廷虽然害怕,但他一直是个顾全大局的人,毕竟一个人的失败会导致全部的人都受惩罚。他绝对不可能,也不会让链子掉在自己这儿。他就算是硬着头皮也会上。


大家遵从了黄明昊的意见,四个人齐刷刷走向跳楼机,朱正廷在心中默唱了20遍勇敢的心之后还是义无反顾地坐上了跳楼机。



他们四个依次落座了,蔡徐坤坐在他和黄明昊中间。朱正廷负责惯了,他一坐下,没有理会自己身上的安全带,就开始叮嘱其他三个弟弟系好安全带,并越过蔡徐坤要去看年纪最小的黄明昊身上的安全带,他直到把重心移过去之后,才突然想起现在黄明昊在和蔡徐坤营业,他不该替黄明昊系安全带。



他不由自主地感到了几分尴尬,系也不是,不系也不是。



于他发呆时,蔡徐坤却出乎意料的动了,他熟门熟路地替朱正廷扣好了安全带,这个动作他做了无数遍了,如今是异常熟练的。又轻声提醒朱正廷坐正,替他扣好了脖子上的安全装置。用力地扯了两下,以确认安全装置没有问题后,又挨个地去检查弟弟们的安全装置。



朱正廷有些愣怔,蔡徐坤不是要和黄明昊营业吗,这种时候不应该先替黄明昊系安全带吗。



于他发呆期间,跳楼机已经开始上升了。



等朱正廷找回自己的意识时,跳楼机已经伴随着范丞丞和黄明昊刻意的尖叫声上升到了最顶端。



好死不死地还停在了最顶端。



朱正廷欲哭无泪,四个人里唯一恐高的只有他,他现在叫停还来不来得及啊,偏偏他们每个人头上都有节目组特意安排的镜头,为了形象他还得保持微笑。



他微笑了一下,握紧了身边的扶手,感觉自己的冷汗都快渗透T恤了。



杀千刀的他为什么又失恋又失态啊。



该死的节目组玩什么跳楼机啊男子汉不应该去玩射击吗??



在他最慌张的时候,手上突然传来了温度。



身边的蔡徐坤把手覆盖在了他的手上。轻声对他说,“贝贝,别怕。”



朱正廷鼻子一酸,差点没掉眼泪,蔡徐坤只有在哄他的时候才会这么叫他。



贝贝是他的小名,只有家人和蔡徐坤会这么叫他。



这边一晌温馨的场景,那边的黄明昊是真的想死了。



杀千刀的蔡徐坤说好的营业怎么又不营业了,黄明昊欲哭无泪,按照公司安排好的剧本,这个时候他应该要和蔡徐坤撒娇着说他害怕,然后蔡徐坤握紧他的手安慰他。



老天爷,他这个根本没有恐高症也不怕跳楼机的人说了3遍他好怕,手伸长了的样子像个抢答问题的小学生。



结果连范丞丞都开始笑了蔡徐坤居然置若罔闻地握紧了朱正廷的手?



无奈黄明昊只能尴尬地用自己的左手握住自己的右手。



昊昊还小,昊昊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别欺负昊昊啊。



跳楼机以高速下坠,朱正廷依旧是会因为生理性的原因感到有些不适。



但手上传来的温度却是真的很温暖。







5.



四个人从跳楼机上下来之后,就前往了第二个目的地,云霄飞车。



朱正廷虽然恐高,但对云霄飞车这种高速运转的项目却是不怎么害怕。



在云霄飞车项目的入口处,他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蔡徐坤。



果不其然看到蔡徐坤轻微地皱了一下眉。



蔡徐坤晕车,并不严重,且他也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所以极少有人知道,对于一个晕车患者来说,坐云霄飞车对他来说无疑会令他很难受。



但是以蔡徐坤那副烈性子绝对不会向节目组喊停。



朱正廷叹了口气,他走到蔡徐坤身后,从口袋里拿出晕车药,快速地塞给了蔡徐坤,“吃两粒。”他轻声说,“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应该比不吃好。”



自从两年前无意间发现蔡徐坤这个晕车的毛病后,朱正廷就养成了随身带晕车药这个习惯。



蔡徐坤道了谢,吃了药。不知道是不是朱正廷的错觉,他总觉得蔡徐坤的心情非常好,那人一对漂亮的桃花眼里都流出了几分惊喜的味道。



结束了云霄飞车项目后,蔡徐坤虽然提前吃了药,但仍旧不是很舒服,他拒绝了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自己坐着休息一下就好。



之后的神秘任务和娃娃机任务按照公司给的剧本,本应该是两两分组,蔡徐坤和黄明昊一组,朱正廷和范丞丞一组。



但朱正廷实在是放心不下,他也不想耽误节目组的进度,继而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让他和范丞丞两个人先去完成任务。



自己则是陪着蔡徐坤坐在了游乐场的公共椅上。



一时间谁也没开口,半晌,蔡徐坤开了口,“正廷,刚刚谢谢你的药。”



朱正廷摆了摆手,“怎么这么客气啊。”他小声说,“我习惯带了。”



蔡徐坤露出一个很愉悦的笑,“我再休息一下,我们就去抓娃娃吧。”他有些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帮你抓小猪佩奇。”



朱正廷只觉得自己心跳如鼓。





6.

蔡徐坤没休息多久就恢复了,他们按照原定计划走向了娃娃机。



节目组的要求是在半小时之内抓3个娃娃。

这个要求看起来很简单;



但节目组自然不会只是简单的让他们抓娃娃,开始之前节目组就用玩具手【铐将两个人的两只手都分别和对方的两只手铐在一起。



这样一来,两个人只能面对面站着,凑得极近的去抓娃娃。



朱正廷觉得自己像一只被煮熟的虾,拜节目组所赐,现在他们每动一下两个人的手都会碰到一起。



“好尴尬啊。”朱正廷忍不住轻声嘟囔了一句。



蔡徐坤笑了,他离朱正廷很近,近到朱正廷可以看到他饱满的唇珠,“我觉得挺好的。”他说,“把你圈在我身边。”

一语惊醒梦中人,朱正廷都不知道蔡徐坤是不是搞错营业对象了。



他很想提醒一下蔡徐坤,你的营业对象是黄明昊,不是我啊。



虽然你这么和我说话我真的很高兴。



朱正廷原本都做好了一个也抓不到的准备,毕竟这个姿势实在是太尴尬了,然而他真的小看了蔡徐坤。



“停。”不到15分钟,朱正廷脚边就堆了10个小猪佩奇,他拦下了蔡徐坤跃跃欲试准备去抓第11个的手,“坤坤,你别把机器抓空了。”他嗔怪道,他声线细,此时虽是阻止蔡徐坤继续抓娃娃,却又不由自主地感到了几分自豪,声音自然而然地带了几分奶气。



蔡徐坤嘴边噙着一点笑意,“我很开心,我喜欢你叫我坤坤。”



操,朱正廷老脸一红,他简直快被蔡徐坤逼疯了,蔡徐坤能不能不要撩他啊。



不是说好了和黄明昊营业的吗。



现在怎么看上去扛着坤廷旗子的人是蔡徐坤啊。



7.

最后一个任务是节目组给他们准备的特别项目,也就是工作人员指定他们完成一个任务。



他们到达最后一个任务的地点时,范丞丞和黄明昊已经在那头等着了。



任务很简单,也很醒目,要求四个人两两一组,一个抱着另一个人投篮。明眼人一眼都能看出来是公司用来推CP的营业型任务。



这次人到齐了,朱正廷自然不能违背公司的营业策略,蔡徐坤自然而然是要和黄明昊一组的。

朱正廷心里泛着酸气,嗓子眼里都有一股醋味,但他明面上还是笑着向蔡徐坤和黄明昊打趣。



垃圾公司,营业就算了,不营业的人还要帮忙起哄,太他妈垃圾了。



朱正廷觉得自己真的低估了自己对蔡徐坤的喜欢,虽说做足了心理准备,但真正看到蔡徐坤将黄明昊抱起来的时候,他还是控制不住的感到心悸了。



他难受的想哭,连一边的范丞丞向他开玩笑,他都没有怎么理会了。他想,上次黄明昊和蔡徐坤随意的拥抱视频都能在网上被转6000次,这次显而易见的营业,是不是要被转上个1万次啊。



朱正廷咬着下唇,强行安慰自己,都是营业,朱正廷你看蔡徐坤抱黄明昊的时候力道用的也没那么大,而且他就算不营业喜欢的也不会是你啊,你在难过些什么啊。



操,越想越委屈,他都快呜咽了。



一边的范丞丞一头雾水,他叫了朱正廷四遍,朱正廷都没有理他。这不应该啊,朱正廷一向是最敬业的那个,发着高烧还能在病床上看歌词,在节目里走神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儿。



在叫了第五遍朱正廷的名字后范丞丞依旧没有得到朱正廷的回应,他无奈之下只能一把将朱正廷抱了起来,然后对朱正廷说,“哥你是不是没睡醒啊,醒一醒啊,拿球去了,我们要超过他们啊。”



朱正廷惊呼一声,没控制好重心,只得一手紧紧地环住范丞丞的脖子。



这个姿势有些亲密,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蔡徐坤。



蔡徐坤并没有什么反应,正坐在场边一脸淡漠地喝水。朱正廷暗自在心里怪自己自作多情。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朱正廷没发现,黄明昊可是发现了。



天知道蔡徐坤怎么回事,现下蔡徐坤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他看了一眼朱正廷和范丞丞,而后用一种很轻的声音笑着问黄明昊,“这个项目需要抱这么紧吗,刚刚你怎么没有抱我抱这么紧。”



黄明昊惊恐地摇头。



昊昊真的不知道,昊昊还小,不要问昊昊。



等范丞丞和朱正廷顺利完成任务后,他们的节目录制就顺利的结束了。



黄明昊和范丞丞在离开前说要上洗手间,整个篮球场只剩下朱正廷和蔡徐坤,以及极少收拾道具的工作人员。



一时间相顾无言,蔡徐坤依旧是那副看不出真正情绪的温柔样子。



朱正廷一直盯着面前的篮球架和篮球没有开口说话。



“正廷是不是还想投篮啊。”见他半天没开口,蔡徐坤冲他打趣道。



“是啊。”令蔡徐坤没想到的是,朱正廷大方的承认了。



“你抱着我投好不好。”朱正廷用那种很软糯的声音说,“我还想投,你帮帮我好不好啊。”



他表面上还是一副在玩闹的样子,却是只有自己知道,他的语气里都带上几分讨好了。



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悲。



被蔡徐坤抱起来的时候,他还是一副愣怔的样子。腰间的力道仿佛要将他融入骨血。朱正廷感到心满意足。



8.

日子很快,一个月又过去了。



意外来得突然。



某天回到宿舍后,朱正廷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登陆了自己的微博小号。



这一登陆可把他给吓坏了,爆炸式的评论和转发几乎是要挤瘫痪他的微博。



朱正廷咋舌,他点进了自己的小号主页,才发现热度的来源是他在一个多月前发的那条质问蔡徐坤是不是忘记大明湖畔的朱正廷的微博。



那条微博没有艾特蔡徐坤本人,却被蔡徐坤本人点赞了。



整个微博都炸了,朱正廷的那条微博被转赞了几万次。到处都是观光团的打卡。



@蔡徐坤是我男朋友:蔡徐坤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朱正廷吗?

@4ever-蔡徐坤赞了这条微博

@xxxx:我日啊!!!!!!!!蔡徐坤点赞了??????????蔡徐坤居然SJ土豪大大的微博!!!!!



@xxxx:土豪!!!!快上微博啊!!!你被蔡徐坤翻牌子了!!!



@xxxx:我晕,坤廷是真的吗?我搞到真的了吗?



@xxxx:我靠,我刚爬了坤昊,我是不是要开始重新站坤廷了。



@xxxx:这是营业吗???这不是吧??我感觉最近奇艺爱在推坤昊呢!没想到坤廷还有糖啊



@xxxx:营业两年的糊逼CP依旧不放弃!可以的!坤哥亲自扛旗!



@xxxx:不行,朋友们,你们去看看那个游乐园综艺啊!!我疯了啊,坤廷是真的吧???我感觉是真的啊!!



@xxxx:我看了那个综艺啊,黄明昊真的好可怜啊妈妈抱抱他,全程单方面营业啊。蔡徐坤眼睛都长在朱正廷身上了啊!



@xxxx:我真的感觉我搞到真的了,我本来一直以为他们两个是营业,现在感觉不是营业啊是不是真的啊??

@xxxx:CPF麻烦不要高潮了,别没事找事。圈地自萌谢谢。



@xxxx:我哭了我崩溃了我感觉是真的,朱正廷随身带晕车药那里我哭的很大声!



@xxxx:哇我本来一直觉得营业过头,所以就一直没吃CP,2年前还黑过他们营业,现在觉得可能他们根本没有营业,像是真的,我头都磕掉了!!



朱正廷一脸错愕,蔡徐坤居然给他的小号点赞了。



他感觉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他想说出那句话了。



正当他打算打开手机联系蔡徐坤的时候,他卧室的房门被大力的敲了几下,他应了一声,黄明昊就闯了进来,他气喘吁吁,显然也是一路跑过来的,“正廷哥,坤哥找你有事儿!你快点去一次公司的天台。”



“找我?”朱正廷眨了眨眼,他抄起身边的手机和卡包就要走出门。



他走到门口的时候,黄明昊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黄明昊说,“正廷哥,坤哥主动申请和我解绑CP了。有些事儿我和丞丞都看出来了,我们永远站在你们这边。”





9.



朱正廷一路飞奔到天台的时候,蔡徐坤已经站在那儿等着了。



蔡徐坤穿着那件盗版的Gucci T恤,那是他们两个的第一件情侣装,是两年前穷光蛋老板给他们买的,朱正廷没想到蔡徐坤还留着那件衣服。



他走到蔡徐坤面前,刚想开口,就被蔡徐坤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让我先说。”蔡徐坤说。



朱正廷听话的看着他。



“2年前,”蔡徐坤顺着天台望下去,“我也站在这里过,我在想我们会不会红。”



“我有一腔热血,每天都很累,仿佛没有尽头。”他回忆起那段时光,有些唏嘘的样子,“我当时想,我一定要红,因为只有红了我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才能给那个人最好的东西。”



“我不知道你对营业怎么想,但是我不喜欢CP营业,我和黄明昊的营业是我第一次营业CP,我觉得我做不到,这件事情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困难。”他露出一个微笑,“朱正廷,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770天,你可以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他接着说,“一个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机会。”



朱正廷只感觉自己发达的泪穴在工作,眼泪几乎是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一片愣怔之中,他听到自己说好。



被蔡徐坤压在栏杆上接吻的时候,朱正廷仍是泪眼婆娑的。



他的视线并不清晰,但依旧可以看到蔡徐坤乌黑的眼眸里尽是深情。



比他小两岁的弟弟执起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在接吻的间隙对他说



从现在开始,蔡徐坤是你男朋友。



10.

与你在一起时我从未营业过,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你。



End






我好喜欢看评论啊 可以的话能不能给我留评啊~

评论

热度(16818)

  1. 共3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