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酱

神出鬼没的囤文小号

在这颗行星所有的酒馆 (下)

暴力果酱:

前文 https://qkzdscs.lofter.com/post/1f5151ff_128eab01




“你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朱正廷合上书,端着一杯百利甜走出吧台,找了张桌子坐下。


蔡徐坤端着酒坐到了朱正廷对面,“大概一年前吧,小侃和我说意外看到了当年的档案,Austin就是朱正廷。”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是我断送了你的职业生涯。”


“快速复仇是小孩子玩的把戏,大人只想慢慢折磨。”蔡徐坤舔了一下虎口上的盐,朱正廷觉得,好舌头啊粉粉的。


“所以你的折磨就是喜欢我?这就是你所谓的成年人复仇?”


“love you,fuck you,kill you.”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一边的嘴角翘起,每一个单词按照节奏蹦出来,每念一词,蔡徐坤的手指就敲一下桌子。一词一敲,一敲一笑。


“哈,我就知道是这样。”朱正廷喝了一口百利甜,皱皱眉,今天怎么给自己奶加多了?


“觉得甜?”蔡徐坤对朱正廷的熟悉程度不亚于他自己,看到朱正廷的反应立马明白了状况。朱正廷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人,明明冷漠的不行,却嗜甜,百利甜这种酒,在星际里除了还未走出培养学校的小女孩会喝,鲜有人爱,而朱正廷是个例外。朱正廷的这种反差,总让蔡徐坤坚信,朱正廷一定还有更多他不知道的一面。


“试试我的。”蔡徐坤把自己的taquila和盐推过去,朱正廷没有接。


“小侃告诉我你就是Austin之后,我一点都不生气,真的。当初不过是各为其主罢了,而且那次之后你不也退出开始开酒馆了吗?一切都是因果罢了。小侃告诉我F01还存在的时候,很多人信仰佛教。那些信徒们信封因果报应宿命轮回,你和我之间,就应该这样解释。”


“应该不是必须。如果硬要扯这方面,你和我都是彼此的业障。”


“朱正廷我根本不在乎那个Austin是不是你!”蔡徐坤啪地放下酒杯,有些激动。


“可是那一枪就是来自Austin,来自我。”


“我爱你,在我知道Austin是你之前就是既定事实。”蔡徐坤紧紧攥着酒杯,仿佛要把它捏碎。


朱正廷表面上还是没有表情,心里却好像被小行星撞击。爱,不是喜欢,是爱。在星际里人人都有选择爱与不爱的权利,高度发达的科技让物种繁殖进入了新的时代,每个人的起点都是胚胎培养计划,你可以有父母,也可以没有。同样的,你可以有伴侣,也可以没有。高级文明所带来的进化不仅是物质和身体,更是精神。星际间的喜欢已经是物种之间的上佳答案,没有人会轻易说爱。爱是责任,爱是勇气,爱是隐忍,爱是克制。而喜欢,就简单的多。然而很多人,甚至连喜欢都没有。


而蔡徐坤,说,爱。


朱正廷说,你走吧。我想自己待会。


蔡徐坤不置可否地笑笑,“Austin,从你退出KA71之后,你就只是朱正廷了。”说完之后蔡徐坤走出酒馆。


 


朱正廷走进里间带上设备,回到自己的恒温沙漠。


各种还未出售的神兽在里面或休息或奔跑,看到朱正廷进来都围过来,以为是喂食时间到了,朱正廷挥挥手赶走它们,临了还被啄了一口。


朱正廷躺在自己放在恒温沙漠里的躺椅上,思绪回到了还在KA71的时候。


KA71是星际间一个非法组织,主营业务全部在星际法的禁止范围里,一直都是星际特工队的重点打击对象。而朱正廷化名Austin作为其中的一员。


而蔡徐坤,来自他的对立面,星际特工队,化名August。


在一次星际特工队对KA71的围剿中,为了自保,Austin的无差别射击正中August,August受到了重伤。伤愈之后的他,虽然行动上没有问题,但是身体素质下降,失去了穿越高密度空间执行任务的能力,从星际特工队遗憾退出。


所以说,Austin毁了August的职业生涯这个说法,完全没有错。而那之后,蔡徐坤为了谋生,开始做星际猎人。


但是Austin并不知道他当时打中了谁,造成了什么后果。在那次交火之后,Austin退出了KA71,回到F47开了这间小酒馆,并兼做神兽贩子,成为了一个彻底的守法星际公民。直到曾经同属于KA71的伙伴对他提起,那次交火中他结束了对方一个名叫August的人的职业生涯。再然后,他偶然间透过Justin知道,August就是蔡徐坤。


我只要爱,纯粹的爱,热烈的爱。我要在纯粹中沉醉,在热烈中燃烧。


这是朱正廷心里的牢笼,他把自己囚禁在里面,而看守他的,就是曾经的Austin。


这一点,朱正廷知道,蔡徐坤也知道。


聪明人之间,无需多言。


 


蔡徐坤走之后,又是很久没有再来。但是每天都会在星际online上发布计时。朱正廷不知道这个计时在指向什么,同样疑惑的还有Justin、Adam、小侃等人。大家纷纷联系朱正廷询问情况,却只得到一句“我知道的不比你们多。”


朱正廷去过蔡徐坤的家,却只得到住在隔壁的兰多斯人一句,他很久没回来了。


朱正廷找曾经的伙伴定位蔡徐坤发布星际online的地址,得到的消息却是每次都是不同的星球。


你在想什么?你在做什么?你在哪里?


 


这天朱正廷照常营业,酒馆里来了一对年轻男女,一看就是还没有走出培养学校的半大孩子。


两个孩子点了酒之后找了张桌子坐下,女孩子从包里拿出全息眼镜,进入了全息世界。女孩子玩的是最近很火的一款星际探险游戏,按照坐标依次完成任务,取得成就。男孩子一边喝酒,一边守着玩游戏的女孩子。这大概就是年轻吧,朱正廷想。


“诶为什么这个坐标点的任务我过不了啊,你帮我找找攻略。56号。”


男孩子对着自己的随身设备开始查找攻略,朱正廷看着他们的样子,突然间明白了什么,飞奔回了里间。


朱正廷把之前同伴定位到的蔡徐坤目标输入星图,再连成线,一个图案出现在他的眼前。


A&A


而第二个A还没有完成,朱正廷根据之前的轨迹,确定了下一个点,也应该是最后一个点。


F01.


地球。


 


朱正廷走出飞行器,抬眼看看天空,阳光有点刺眼。长时间生活在F47,阳光对于他来说只是一种存在于课堂里的东西,即使带了防护镜,他也感觉眼睛略微不适。


环顾周围,森林茂密,河流潺潺,绿色成为F01的主宰。


看来小侃的工作很有进展嘛。


朱正廷按照预测的坐标,找到了一家酒馆,推门而入。


蔡徐坤坐在吧台朝他笑。


 


 


我们的祖先诞生在这里,繁衍在这里,创造了我们的灿烂的文明。我们的过去毁于战争和污染,于是我们迁徙,我们进入茫茫宇宙。


而今天我们回到这里,回到我们最初的生息地。脚踏故土,还是爱你。


这颗星球有所有的酒馆,都是我爱你的听众。都留存着我们的背影,我们的呼吸,我们的爱情。


FIN.




里面提到的酒你们这些小女生不要去喝啊!尤其是taquila!想喝的话试试百利甜。


喜欢的话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