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酱

神出鬼没的囤文小号

【皇权富贵】姐姐,我也给你很多钱(现实延伸)

一篇仅仅是文章题目就很戳人的be

珏404:

BE


带一点乾坤正道


背景定在乐华line出道后


这一篇文,我只想跟大家说对不起打扰了


---------------


如果你萌的CP给你很多钱,你会不会很开心?


我不会,因为我不是一个肤浅的人


--------------


01




他们说外国人在中国总是受到优待,作为一个意大利女孩我觉得这话是真的不能再真了。我学化妆不过几年,技术实在难登大雅之堂,可是却成为了当红组合[Seven]的化妆师。




不,其实我也不算是[Seven]的化妆师,[Seven]组合已经成立多年了,每个成员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我只是范丞丞工作室的一员。




来中国工作之前我就久闻[Seven]的大名了,不瞒你们说我还吃着爆米花坐在电脑屏幕前疯狂的补过皇权富贵乾坤正道之类的Cp文,可惜最后蔡徐坤没有加入[Seven],为此我还声泪俱下的哭了好几天。




所以在入职后的某一天,我看着坐在蔡徐坤大腿上的朱正廷两人合伙秀恩爱的时候我很的牙痒痒,觉得自己以前的眼泪都白流了。




[Seven]新专辑发布会的时候是他们时隔两个月的再度合体,也是我第一次遇到Justin,范丞丞跟我说那是他已经交往了七年的男朋友。




当了范丞丞两个月化妆师的我在发布会前夕依旧手忙脚乱,眉毛好像画的有点太粗,嘴唇好像有点太油。范丞丞一副好看的皮囊生生的被我画成了丑八怪。




范丞丞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妆容叹了口气,不过他什么也没说就打算上台了,是Justin拦住了他。




Justin大概是看不下去了,可是小孩还是结结巴巴地尽量措辞婉转一点:“姐姐,我家丞丞其实长得…… 不难看的……你不用……画……这么……浓烈的妆容的。”




这是我第一次被人质疑业务能力,平时个人活动范丞丞不管的话,底下其他人也不好吭声,就算粉丝已经在微博上痛骂我祖宗十八代了。




我又看了看范丞丞现在的脸,回顾往昔他的美貌我觉得我在犯罪。这么多人看着我也紧张的不得了,哆哆嗦嗦拿起化妆棉就想往范丞丞脸上拍:“丞丞真是对不起啊,我给你卸了。”




“我来吧。”Justin边说边伸手来拿我手里的化妆棉。




可是他的手还是被范丞丞拦住了,范丞丞语气冷得像个冰窟窿:“不用了,让Adrina来。”




我看着Justin失落的样子,母爱泛滥的心疼,手一抖化妆绵都掉地上了。




范丞丞黑着脸把化妆棉捡了起来,又重新拿了一块化妆棉倒上卸妆水塞在我手里,更要命的是他还抓着我的手往他脸上靠,即使我知道事出有因脸还是红的不行。




我忍不住瞟了一眼Justin,他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前一秒还精致的像一个SD娃娃,这一秒却像是个被人抛弃的小乞丐,委屈极了。化妆室里人不少,所以他的声音压的很低,就只有我和范丞丞能听到的那种,他说:“丞丞,虽然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但是你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我给你道歉……”




范丞丞一脸气定神闲重新闭上眼睛:“Justin你说什么呢?你是我最爱的宝贝儿啊。”




我看着Justin转过身抬起头努力不让眼泪滴下来的样子狠狠地捏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膀:“都怪你!”说完我就后悔了,不过坐在凳子上的人也没什么反应,直到他最后定完妆站起来要走的时候我才听见他微不可闻的说了一句:“都怪我……”






02




那一场发布会之后微博上骂我的人更多了,不仅是因为我给范丞丞画的妆奇糟无比,还是因为有人拍到我俩深夜手牵着的手去看电影,当时范丞丞还对我做了一个wink,虽然我觉得奇丑无比。




【范丞丞与意大利化妆师恋情曝光】【范丞丞深夜幽会意大利籍美女】之类的新闻漫天飞,经纪人拍桌子就是对我们两个一顿骂。其实主要不是骂我,是骂范丞丞。后来范丞丞才跟我说,因为经纪人心疼他们几个几乎不骂怎么骂人,那天是他被骂的最惨的一次。




之后因为这些新闻范丞丞停了一段时间的活动,我也身心舒展了许多,闲暇时看了看化妆教程觉得自己长进了不少,觉得下次化妆应该不会再给范丞丞丢人了。




可是再度合体活动之前,我站在化妆室的门口抱着化妆盒心里还是有千斤重,又要见到Justin了可真的让我头疼。我犹犹豫豫不敢进去,结果范丞丞一把抓住我的手就把门推开了,嘴巴里还念念叨叨:“Adrina在门口杵着做什么,里面又没有魔鬼还能把你吃了?再说不还有我护着你吗?”




我只能脸上挂着僵硬的微笑低头走了进去。我以为会迎来Justin劈头盖脸地质问,结果质问倒是劈头盖脸的,问的人倒不是他而是蔡徐坤。




蔡徐坤给我的感觉一向是温温和和的,第一次见到他手上筋都爆起来了,抓着范丞丞的衣领就问:“范丞丞你到底算是个什么兄弟?我和朱正廷,你和Justin,我们四个这么多年来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你现在就为了一个认识几天的意大利女人当着我们的面来给我表演脚踩两条船?”




范丞丞被勒的脸都白了止不住的咳嗽,我急的不行让蔡徐坤赶紧放开。当然,酷帅狂霸的蔡徐坤根本当我不存在,这一点我也很无语。最后还是朱正廷半拖半抱的把蔡徐坤拉到了一旁。




我用余光扫了一圈,看见Justin低着头松松垮垮地坐在沙发上心虚地瞬间移开了目光。




其实我知道范丞丞也一眼都不敢看Justin,他清了清嗓子还扯出一丝笑容:“蔡徐坤,你说错了两点。第一,Adrina跟我认识几个月了,不只几天。第二,我没有脚踩两条船,那天我跟Adrina去看电影前我就跟Justin发短信说了分手了,不信你问他。”




“你他妈……”蔡徐坤边说着边抡起了拳头打在了范丞丞脸上,我心里暗暗花痴了一把,这么man的坤坤这是帅气啊。可是我还得抱着倒下的范丞丞,紧紧握住他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们两其实有多么相爱,求大家成全,求Justin放过我们两个。




我看到Justin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看都没看我们一眼,只是摆了摆手往门外走轻声了说句:“算了吧。”




我的手都要被范丞丞捏肿了。








03




后来范丞丞在舞台上的表现拯救了每次都要硬着头皮去见Justin的我。在范丞丞第N次没有跟上舞台动作的时候,经纪人无可奈何地告诉他请求他退出


[seven]。




范丞丞无所谓的样子让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最先喷发的还是来看望朱正廷的蔡徐坤,他用力晃着范丞丞的肩膀,语气竟比之前软了许多:“[seven]是作为队长的朱正廷和剩下5个人全部的心血……我求你醒一醒好不好,你和Justin的事我先不管,难道你连艺人都不想做了吗?”




范丞丞拍掉蔡徐坤的手,揽过我的肩膀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态度:“对啊,我现在只想和Adrina好好谈恋爱然后结婚。反正这些年挣得钱我一辈子也花不完,何必再辛苦下去。”




其实范丞丞很重,压的我快倒下去了。我嫌弃地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看到他被汗水浸湿的鬓角还是忍住了把他推开的欲望。




朱正廷看着这热火朝天的场面,无奈地摇了摇头还是出来当了和事佬:“算了坤坤,丞丞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们就不要勉强了。”




蔡徐坤看着一边委屈的不行整个人都蔫了的明昊弟弟,难以置信的问朱正廷:“正廷,你还是我原来认识的你吗?范丞丞是你弟弟,Justin就不是你弟弟了吗?更何况范丞丞这个态度,这幅样子你还护着他,你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深吸了口气,真佩服我自己。以前的王炸两对我真是能拆一对是一对啊。




朱正廷正要辩驳,旁边一直没说话的Justin还是站了出来糯糯地说:“哥哥们不要吵了,后天是我们组合七周年演唱会,唱完那场…… 我们和丞丞就散了吧……丞丞,陪我们,陪我唱完最后一场吧……唱完我放你自由…… ”他说完又转头看了看我,眼睛里有泪却笑的甜甜的:“小姐姐真漂亮,难怪丞丞喜欢你,祝你们幸福。”




我觉得我的心被愧疚的针扎的体无完肤,但嘴上还是不要脸地回答着:“行,后天丞丞一定会参加的。谢谢你们的宽容,如果到时候结婚我一定给你们寄喜帖。”




我觉得在场的人都想打死我。




我和范丞丞分不清楚谁拖着谁,一路往外跑。




05




七周年的舞台并不算是尽善尽美,因为范丞丞这家伙不仅舞步出错,其他的也一言难尽。以前那个在舞台上像王者一样的范丞丞歌没几句在调上,rap更是含混不清。粉丝举着【范丞丞滚出seven】的巨大灯幅晃得我眼睛疼。




后来我和范丞丞去意大利的挑婚纱的时候,我还义正严辞地为他打抱不平:我觉得七周年的舞台糟糕不能全怪你,你看剩下六个人都跳得半斤八两,粉丝只骂你真是冤枉。尤其是朱正廷和Justin,Justin全程都在神游状态就不说了,朱正廷哭的我觉得都能哭倒长城了。




范丞丞还笑着说选我选的真没错,都会护主了。




那场演唱会结束以后没有庆功宴,所以人员也走的七七八八了。休息室里只剩下我和范丞丞,我对着镜子在给他卸妆。




他突然说了一句一会儿Justin还要回来的。我问他为什么,他指了指旁边化妆台上的戒指,语气几分得意几分心酸:“那是我七八年前我跟他表白时送他的戒指,他舍不得扔的。”




我手没停继续在他脸上干活:“哦 ……回来就回来呗。正好你们见个最后一面。”




“Adrina你坐我腿上给我卸。”




“这样不好吧”我连忙拒绝:“我姑娘家家的多吃亏啊…… ”




没想到范丞丞敲了敲我的脑袋,话语间竟然比我嫌弃他更嫌弃我:“就你这样,我还觉着是我吃亏呢。”




说巧也不巧,我刚脸红心跳地跨上范丞丞的腿,Justin就推门进来了。他看起来也是震惊极了,范丞丞背对着他,我却是正对着他,所以我只能尴尬的的举起化妆棉畏畏缩缩地打了声招呼:“justin你好你好。”




Justin和蔡徐坤一样无视了我的话,走到旁边拿起戒指就要走。可是走到门口的他还是忍不住回过头一下子蹲了下来,把脸埋在双手之间,接着从指缝里传出他带着哭腔的声音:“范丞丞,你真的要和她去意大利结婚了吗?”




小孩蹲在地上,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成了小小的一团,全身抖个不停,我都不忍心看。




良久范丞丞才把头抵在了我的肩膀上轻声地说了句:“Justin祝我们幸福吧。”




这句话轻飘飘的,我的脖颈处痒痒的,范丞丞的眼泪是热的。






06




我和范丞丞最终没去意大利,而是去了巴黎。毕竟我和范丞丞要结婚的事我还瞒着家里人,我可不想结着结着婚遇见我妈。我们挑着婚纱,选教堂还写了喜帖。我拿着厚厚一沓要寄去中国的喜帖问他:“哎你说,这么多份喜帖能来参加我们婚礼的能有几个啊?”




他抿了抿苍白的嘴唇说话都不利索了:“一个吧…… 正廷哥或许……会来……”




被他说中了,婚礼当天教堂里一共就四个人。范丞丞,神父,朱正廷和我。我人生中第一次披上了婚纱,挽着身边西装笔挺的范丞丞。范丞丞画了淡妆,神色好得不得了。我看着他,觉得他仿佛回到了我几年前捧着爆米花追[seven]时候的样子,真是帅气的不行,就是走路的样子已经有点迟缓了。




朱正廷哥哥一直强忍眼泪在给我们两个拍照。离开巴黎的时候他把照片留了一份给我们剩下一份带回了国估计是要拿给Justin,还一个劲的叫我好好照顾丞丞。




我连连点头答应跟他说:“你放心吧,我当然得好好照顾他,我领他工资呢。”




07






我陪着范丞丞的日子其实也不算长他就离开这个世界了,已经被唾弃的明星连死讯都没有被报道,这也是他想要的结局。




他这个病到了后期说话会极不清楚,甚至无法语言。肢体乏力,不能站立,需靠轮椅代步。理解能力逐步下降,最后失去意识,昏睡不醒。不过他和旁的病人不同的是,他说Justin的时候字正腔圆,我和医生护士在一旁都听的清清楚楚。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真的拿了范丞丞很多很多钱,或者是因为我真的被这个大傻瓜感动了,每年忌日我都会去他坟墓前摆束花。




今年雨下的特别大,我恍惚看到他坟墓前站着个人。不过那个人把羽绒服的帽子套在头上挡雨了我倒没认出他是谁。




拿着伞走近了,我想跟这位朋友say个hello,顺便问他需不需要伞。




他一抬头我整个人都懵了,这不是Justin吗?!




“我…… 我 ……你……你……天啊…… 怎么会…… ”我怂的不行,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Justin却笑了起来还问我:“怎么,你也得脊髓小脑变性症了?”




他说着咳嗽了几声,又从口袋里揣出一瓶白色的药吃了下去。




我吓的伞都掉了还是组织出了一句完整的话:“你怎么会知道范丞丞的病?”




他把伞从地上捡了回来替我遮着,语气轻柔,不再是以前见到他的小孩模样:“我很早就知道了…… ”






他说七周年晚会休息室里,他回去拿戒指,范丞丞跟他说Justin祝我们幸福的时候,在化妆镜反射里他看到范丞丞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就感觉到不对劲了。




他发动温州人聪明的头脑思来想去觉得朱正廷特别可疑,朱正廷平时多护着他啊可是好几次都帮着范丞丞讲话。于是他就带着蔡徐坤气势汹汹的杀进了朱正廷家里。蔡徐坤威逼利诱,他撒娇卖萌,朱正廷哪受得住一股脑的全招了。








我忍不住问:“那你怎么不早说呀,这样你们还能多相处一阵子。”




他摇了摇头,说这样不行。范丞丞画了那么大力气就是不想自己失去他以后太难过想不开,自己怎么能毁了范丞丞的心意呢?他想让那个大傻子安心地离开。




后来他断断续续跟我说了很多事,他说它们组合刚成立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当时背着所有人悄咪咪的谈恋爱可紧张了。直到有一天他们两在练舞室看到蔡徐坤和朱正廷kiss的时候他们两高兴坏了,一推门就在两个哥哥面前假装难以置信,世界崩塌,把两个哥哥吓坏了。一个劲的说你们别说出去啊,我俩不容易之类的。




我忍不住问他:“然后呢?”




他笑的一脸甜蜜地说:“然后范丞丞就使劲亲我啊,把我嘴都亲肿了。蔡徐坤哥哥和朱正廷哥哥才大舒一口气说原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你们真甜。”我忍不住夸。




“嗯是啊,我们两当初真的可能太顺了。我们四个当时先参加了一档偶像选拔节目,叫《偶像练习生》。我们四个都是前几名,就成立了一个组合活动了一年。一年过后,当时看着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哥哥因为组合要分开生死离别的样子,我和范丞丞还边互相喂着棒棒糖边安慰他们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不在一个组合了吗?’范丞丞那时还补了一句:’还好我们在哈哈哈。’”




“蔡徐坤和朱正廷要被你们两气哭了吧。”




“嗯,我们被他们两个追着打,不过这么一闹他们也不那么难过了。那年我们


[Seven]成立了,从此我每个舞台身边都有他。每次上台前他都会跟我说:’Let’s go Justin!’下台不管我表现的怎样总是说着:’very good Justin!’”




我不知道他眼中是泪水还是雨水,我却听的眼泪直掉,我跟他说:“人已经走了,就别想了,再想也回不来了。”




或许站得太久腿也酸了,他干脆一屁股坐在了湿漉漉的地板上抬起头跟我说:“姐姐,能跟我说一说那段时间的事吗?”




我向来不拘小节,干脆陪他一起坐了下来,对着范丞丞的坟墓我觉得我们三仿佛在唠嗑:“我是被范丞丞抓来当化妆师的,他把他的病情跟我说了,也把你们的情深似海跟我说了,让我帮他一个忙,就是假装当他的小三。我一开始是拒绝的,毕竟传回意大利我就不用做人了,可是他拿出了很多很多钱。其实…… 主要不是钱的问题!真的不是钱的问题!他跟我说你们是自小就认识的,一起经历了选拔,训练到后来的舞台,每一步都有彼此的陪伴,早就是彼此生命中必不可分的一部分。他说他想着如果有一天要他失去你,他估计整个人都空了还不如跟你一起去了,他怕你也是这么想,干脆想说让你死心吧。可是让你死心还不够,还得塑造一个劣迹艺人的形象这样病情或者死讯才不容易被发现。他一开始想说吸/毒或者嫖/娼是最简单,又怕连累到同在娱乐圈的姐姐,所以就跟我来了这么一出。”




“他总是这样为别人考虑……”




“第一次我们见面以后,就是化妆室那次,他就疯狂跟我念叨都怪我让昊昊那么难过,都怪我……第二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就你说算了吧那次,你都不知道他当时哪是牵我的手啊,把我的手的抓肿了……”




“他那时候应该是初期吧,据说会走路时步履不稳,肢体摇晃,动作反应迟缓。那时候我就说蔡徐坤哥哥怎么一推就把我那快一米九的山东人推倒了。”




“嗯……后来再见面,蔡徐坤疯狂晃他,当时他已经站不住了,说是搭着我,其实整个人都压在我身上,重的我想捶它。最后一次见面就是……我那个什么……坐在他身上那次。你一走他就抱着我哭的一抽一抽的,我还得当妈一样给他哄着……”




“那时候已经中期了么,医生朋友跟我说中期的时候说话时发音含糊不清,无法控制音调。怪不得范丞丞的rap唱成那个鬼德行!”Justin自顾自地说完又转过头来看我:“你对我们家范丞丞意见很大嘛!”




我觉得他脸色不对劲,声音有点弱,眼皮也快耷拉下来,连忙摆摆手,在他面前我总是怂的很:“没有没有,其实…… 我现在也挺想他的……。”




话还没说完,Justin的小脑袋就一下倒在了我身上,看着从他手里掉出来的白色药瓶我脑袋一懵一懵的。他声音小的已经快被雨水盖住了:“姐姐,我累了让我靠一会儿好不好。”




我没有说话紧紧的抱住了他,我是真的心疼这两个小孩。




“其实,那天你们婚礼的时候我就来了。我躲在角落里……我实在太想他了,看着范丞丞穿西服的样子,姐姐我羡慕死你了…… ”




“你这皮小孩,是你求正廷哥哥带你来的吧。”不知不觉间,我和他讲话竟像多年的好朋友。




“嗯…… ”他又咳了几声:“我跟他说看完范丞丞穿新郎服以后我就没什么挂念的了。可是我还是说了谎,我怎么可能不挂念范丞丞呢……但是[seven]是正廷哥的心血,是我和范丞丞的心血,我想带着范丞丞的心一起把组合最后这段路走完。昨天是[seven]的第十二周年,也是我们解散的日子,是一个完整的轮回。我想我终于能来找他了。”




我想骂他怎么这样不争气,范丞丞费尽心思为他铺了那么多路,他最后怎么还是要陪着范丞丞走向另一个世界。可是看着他快要咽气的样子我终究是下不了口。




他还抓着我的手跟我说:“姐姐我知道你觉得我不争气,其实我也这样觉得。可是就像范丞丞说的那样……我们……早已是彼此生命中最不可分的部分……所以我必须去找他,有他在我才是完整的……”




我终于忍不住替他放肆地哭了出来,我替两个小孩不公,到底他们两上辈子做了什么这辈子上天要让两个这么可爱的小孩活的这么难。




最后Justin艰难的抬了抬手,我以为他想去最后去抚摸一次范丞丞的墓碑,结果他却抬起手擦了擦我脸上混着雨水的眼泪,他说:“姐姐,我也给你很多很多钱,你能不能把我和范丞丞埋在一起……”





评论(2)

热度(1939)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